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6-05-19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视情况。5月13日,巡视组副组长杨安国、王敦宝向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反馈了巡视情况;杨安国代表巡视组在巡视反馈会上向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进行了反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6年3月28日至4月2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围绕2013年以来学院相关情况,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开展问卷调查,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视任务。5月9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杨安国指出,近年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注重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但巡视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聚焦主业不突出,主动监督检查不多;基层党建工作有所弱化,基层党组织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在重大事项决策前,广泛听取意见不够;干部工作存在不足,有些重点岗位干部长期没有轮岗交流,对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和党务干部的教育培养重视不够。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缺乏对廉政风险点监督的常态化机制。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行政、后勤部门服务师生的意识不强。

杨安国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为建设富有特色农林高职院校提供政治保障。二是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杨安国强调,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学院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对整改情况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俞卫东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非常中肯,我们一定虚心接受、严肃整改。学院党委将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迅速进行研究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巡视反馈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对待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落实“两个责任”,提升反腐倡廉水平,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四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学院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2016年江苏省首届“中江杯”茶艺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参加首届江苏名茶展销暨休闲观光农业博览会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