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6年江苏省首届“中江杯”茶艺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在我院举行

2016-05-23  阅读次数:

5月20日至22日,2016年江苏省首届茶艺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茶艺技能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在我院茶博园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中职院校和部分茶企的70多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用技艺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

茶艺职业技能比赛,强调的是用科学的方法,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同时要求展示的过程优美,做到茶美、器美、水美、仪态美、动作美、礼仪美、意境美,融入廉、美、和、敬的中国茶德思想。大赛设有个人赛和团体赛2个竞赛项目。个人赛共有39名选手参加角逐,以展示茶的色、香、味、形最佳品质为目的,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强调技能的发挥。团体赛设主泡、副泡、讲解、背景音乐等,14支参赛代表队各展其能,淋漓尽致地展现着各自主题与精湛的技艺。最终,大赛评委按主题立意、茶汤质量、茶艺演示、礼仪仪容、文本解说等进行综合评定,产生各组别奖项。

22日下午,大赛闭赛式在江苏茶博园习茶院举行。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坚勇、大赛裁判长、中国茶叶协会秘书长周智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书记俞卫东、江苏省农委园艺处处长苏士利、江苏省作栽总站站长邓建平、江苏省农委园艺处副处长王宝海、江苏省作栽总站副站长顾鲁同、江苏省茶叶协会秘书长唐锁海、大赛评委及各市县茶叶学(协)会负责同志等出席。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润贤主持闭赛式并对大赛的组织情况进行了通报,大赛专家组评委、著名茶学专家余悦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裁判长周智修秘书长宣读了比赛结果。本次大赛共产生个人赛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十名。团体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优秀奖五项。其中,个人组一等奖由我院周雪银、江苏省句容中等专业学校陶玉荣两人摘得,团体赛一等奖由我院代表队与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此外,大赛还评出优秀指导教师奖4名。

在闭赛式上还举行了江苏省茶叶学(协)会茶文化分会成立仪式。江苏省茶叶协会秘书长唐锁海介绍分会成立情况并宣读成立江苏省茶叶学(协)会茶文化分会的批复。江苏省农委副主任张坚勇和中国茶叶协会秘书长周智修为江苏省茶叶学(协)会茶文化分会揭牌。

省农委张坚勇副主任在讲话中代表江苏省农委对参赛选手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大赛圆满成功所付出辛勤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江苏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博大精深,茶艺更是一门精深的艺术,每一位茶业从业者都要主动肩负起重任,继承、发展传统技艺,壮大我省茶产业,弘扬我省茶文化。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2016年江苏省首届茶艺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茶艺技能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