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航徐川老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2016-06-23  阅读次数:

6月22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老师应邀走进我院作专题讲座。徐川老师是团中央学校部特约评论员,江苏省“名家报告进校园”特聘讲师,全球职业规划师,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他因在个人公众微信号发表了《答学生问: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被大众熟知,是一名揣着“红心”的当代“网红”。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火爆开讲,学院近4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徐川老师以“网络时代与独立思考”为题,通过对当下一些典型网络事件案例的分析,描述了当今网络时代“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现象,并从“外部唱衰的旋律”、“内部转型的压力”、“历史问题的遗留”和“国民素质的提升”四个方面剖析网络现象的本因。在谈到如何才能独立思考时,徐川老师认为一方面要学会用国际视野看问题,同时还要读书行路达到知行合一,并号召在场听众虚怀若谷,求知若渴,要独立思考,才能与众不同。

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简祖平主持,他在总结中说道,徐川老师以扎实的文学功底,以互联网为落脚点,阐述了对独立思考的认识,他以大家耳熟能详的事例,用接地气的观点、看法把在当今社会应该怎样正确看待事物,怎么保持独立思考,以及怎样才能获得这些知识的能力讲清、讲透,给我们以很大启发。希望在场的师生要向徐川老师学习,在工作、学习中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努力提升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

据悉,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团委联合举办,是学院农林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上一条:我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与江苏瑞派东华宠物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举行 “瑞派班”签约仪式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