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农业类赛项圆满落幕

2017-05-24  阅读次数:

5月24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农业类赛项闭幕式在我院体育馆举行。农业部科教司副处长靳红、江苏省农业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姜雪忠、学院院长巫建华及参赛代表队所有成员参加了大赛闭幕式,闭幕式由学院副院长简祖平主持。

闭幕式上,项目专家组组长对赛项做了详细的技术点评,江苏省农业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姜雪忠宣读了竞赛结果。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农业部科教司副处长靳红致大赛闭幕词,她向获奖选手和老师表示祝贺的同时,对为大赛成功举办付出艰辛的裁判员、监督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她指出,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赛已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希望各个院校牢记使命,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赛分农机维修(中职)、园林景观设计(高职)两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职业院校的118支代表队,286名选手参赛。赛前,大赛组委会精心策划,比赛中各个赛点组织严密,裁判员认真、公平、公正评判,现场多位技术支持人员、志愿者随时待命,做好保障。选手严格按照任务要求,认真操作,赛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整个比赛进展顺利,收到了预期效果。

经过近两天的比赛,农机维修赛项共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9名。园林景观设计赛项共决出一等奖6组,二等奖11组,三等奖17组。我院由董明姣、顾梦莹、陈翔宇、毛沛东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园林景观设计赛项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刘建英、章广明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目前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办赛理念为“以展示技能为核心,以面向就业为导向、以促进教学为目标,以普惠公益为原则”。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以学促教、教学致用、学用结合,对于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大赛吸引了多家媒体关注,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江苏教育频道等进行了跟踪报道。

农业部科教司副处长靳红致大赛闭幕词

江苏省农业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姜雪忠宣读了竞赛结果

园林景观设计项目专家组长点评

农机维修项目专家组长点评

园林景观设计项目一等奖

园林景观设计项目优秀指导教师

农机维修项目一等奖

农机维修项目优秀指导教师


上一条:我院与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

下一条: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赛项顺利结束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