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江南曲美”国家级非遗演出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8-11-08  阅读次数:

11月7日晚,由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扬州市曲艺研究所和学院团委承办,句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的“江南曲美”国家级非遗演出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江苏省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培均,学院党委副书记简祖平,扬州市曲艺研究所所长姜庆玲,句容市文联主席陈健等领导出席活动。

婉转清雅的扬州弹词,跌宕起伏的扬州评话,清丽脱俗的扬州清曲,妙趣横生的扬州木偶,扬州市曲艺研究所的多位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和中青年艺术家倾情表演。在扬州评话的经典节目《水浒》中,评话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如同见证了武二英雄的传奇时刻;《初进将军府》角色众多,全凭弹词演员的传神表演,惟妙惟肖;清曲《虞美人听雨》将自然界的美景和人生的景况娓娓唱来。曲艺小品《草船借“钱”》情节风趣幽默,评话《皮五辣子》表演令人捧腹,木偶的《绝技组合》让人拍案叫绝,最后一首弹词开篇《大路朝天任你走》,唱出了新时代的豪迈气息。扬州市曲艺研究所的演员们以一场原汁原味的“江南曲美”国家级非遗展演,让师生们现场领略扬州曲艺的魅力,精湛表演赢得了现场300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在演出正式开始前,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培均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简祖平共同为“扬州评话高校传习社”揭牌,这也是扬州曲艺首次设立高校传习社,是传播、传承传统曲艺的新阵地。“扬州评话高校研习社”将通过校团合作、定期授课、系统教学、舞台实践等方式,将扬州曲艺的种子播撒在年轻学子心中,期待它生根、发芽。

中国江苏网、扬州日报、扬州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我院特邀史国栋教授作专业建设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会宣布领导班子任免决定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