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农业装备教师团队开展春耕备耕技术服务

2020-03-08  阅读次数:

眼下,既是春耕季节,也是疫情关键期,农时紧迫。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教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江苏省春季农业生产实际需要,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下发的《关于坚持防疫保供两手抓,迅速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合校企合作企业技术服务骨干,组建了无人机植保、旋耕机维修、农机自动导航等技术保障服务团队,利用微信互联网以及“云上智农”app等平台,以远程视频指导及深入农户、田间现场技术示范“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镇江、南通及盐城等多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开展旋耕机维修、无人机植保、农机自动驾驶作业等多项技术服务,为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无人机忙田管 “指尖上”备春耕

农业装备应用技术教研室相关教师,通过互联网实际指导农户和作业团队进行无人机植保春耕作业。自开展无人机线上技术服务活动以来,团队先后完成了50余次的技术服务工作,累计帮助镇江、盐城等地区20余家合作社、家庭农场解决了春耕备耕农田植保中的技术难题。本次活动参与师生团队46人,累计线上服务农田2.96万亩,同时推广了先进的植保理念和设备,帮助农户节水节药高效植保,社会反响良好。

战疫情保春耕 智慧农机显身手

为减少疫情春耕期间的人员聚集和流动,机电工程学院农业装备教师团队以线上线下技术服务的方式,指导农户改装和应用自动化无人化农业机械,在镇江、盐城等地实际帮助农户进行自动导航拖拉机以及无人化高地隙植保机械的操作和使用。推动了农机自动导航系统的普及应用, 实现了农机高效、精准作业。切实保障了春耕作业人员的安全,真正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机具“体检忙”春耕生产有保障

春耕农忙时节,各类农机具的检修和保养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是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的前提条件。机电工程学院农业装备教师团队先后通过远程指导和同城实操,为镇江、南通及盐城30多家合作社提供旋耕机维修、液位器调整、轴承密封件检测和更换等多项技术服务,帮助合作社、家庭农场解决了春耕备耕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农机技术难题,获得了农户们的一到好评,为春季农业生产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时刻,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机电工程学院农业装备教师团队以技术服务企业和农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用表率和担当扛起了地方高职院校的职责。本次活动不仅稳住了农业生产、打牢了农业基础,还是对我院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教育培训能力的一次高标准检验。有效提高了我院农装专业在特殊时期和环境下的教育培训能力,拓展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得到了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农学园艺学院分工会举办“‘云’上女神节,邀您来打Call”三八节活动

下一条:畜牧兽医学院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