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用“爱”消融冰雪 为农户和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2018-01-06  阅读次数:

1月3日至5日,在听闻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将低温冰雪消息后,我校沭阳驻村专家王全智、谭晓燕、贾思振、解振强等提前在大雪发生前赶往沭阳帮扶村,深入一线指导农户抗灾。

专家们同沭阳县农委、相关乡镇负责人一起,来到茆圩村、范赵村、耿圩村的田间地头,为草莓大棚基地、蔬菜育苗大棚和花木基地制定了多套因地制宜、切实可行的预防抵抗雪灾方案,现场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目前,对接村基地的大棚因采取了有效的棉被覆盖、棚内加温等方法,无一例因雪压大棚倒塌毁灭性灾害的发生。

1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严重影响了学校全体师生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为确保校园出行安全,学校相关部门紧急启动防暴雪应急处置方案,加班值守、抗雪防灾。学校团委“青禾”志愿者协会、风景园林学院8栋服务站的学生志愿者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发拿起工具清扫主要道路的结冰与积雪。尽管气温很低,积雪严重,但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校园内路面通畅,确保了师生出行安全。

驻村专家一线指导农户抗雪防灾

青禾志愿者在行动

风景园林学院志愿者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农学园艺学院举办“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