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各二级学院开展特色迎新活动

2019-09-17  阅读次数:

迎新日,我校各二级学院“花”样百出、尽展风采,个性标语、专业特色加上温情接待,给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更是给新生及家长展现了专业魅力。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报到‘第一课’—我和祖国共成长”活动。党员老师引导新生报到将自己的爱国心贴在“成长墙”上,开展新生报到“第一课”,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则组成志愿服务先锋岗热情洋溢地奔赴各个报到点引领新生和家长。在“未来可期”留言墙上,新生写上自己的展望,考研、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等青春寄语,展开了新生大学生活的宏伟画卷。

农学园艺学院今年迎来了593名新生。迎新现场“一见倾‘新’”,与‘农’同行”活动让大一新生在报到当天感受文化——点亮青春扬农艺精神。现场志愿者们头戴有“农业梦”、“大国三农”等弘扬农艺文化的发箍,手持“乡村振兴,吾辈之责”等手牌,让新生感受农业文化的气息;梦想列车——记录我们在这里相遇环节,志愿者邀请新生在“梦想列车”迎新背景墙签名并合影留念,鼓励新生开启新征程,谱写新梦想,同时,学院微信公众号还同步举行了“码”上有礼——倾“新”寄语新征程活动。

畜牧兽医学院本次新生报到,学院领导及新生班主任全程参与,学生志愿者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迎生各环节中。早上七半小时全部迎新队伍已“严阵以待”。他们有的在门口接应,有的在接待处耐心地接受家长和新同学的咨询,有的微笑着为学弟学妹们办理入学手续…………迎新现场的“亲子寄语”、“福利时刻”、“宣告青春”、“我和国旗同框”等环节,吸引了众多目光,在同学和老师们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迎新工作。

迎新期间,在学校的多个角落都闪现着风景园林学院学姐学长组成的“帮帮团”,他们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解决各种问题。在体育馆门口报到点,学院精心地准备了“初心树”、“爱国墙”、“寄语卡”环节,在初心树下留下梦想、在爱国墙前留下第一张合影、在寄语卡上写上对未来的寄托。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精心准备了啤酒精酿AR系统,给家长和新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现场还通过茶艺表演、膳食宝塔、自制糕点等展示专业特色,让大家纷纷驻足品尝。除此以外,专业教师还全程在现场咨询,及时为家长和新生答疑解惑。

机电工程学院在迎新现场举办了“我与国旗同框”留影活动,学生与家长留下在农林的第一张照片。此外,学院优秀社团农机三创服务协会还开来了卫星智能导航拖拉机、农用无人机,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与了解了农业现代化的发展。专业介绍展板、防诈骗宣传单,迎新现场精心准备、亮点纷呈,向2019级新生及家长递交了一张张精美名片,让他们获得归属感与认同感,为新生的大学生活迎来了良好的开端。

经济人文学院在迎新现场开展了“我与农林的三年之约”主题活动,新生们写下了自己对三年后的期望,并保存在锦囊和许愿瓶里,预计在三年后的毕业仪式上重新启封。这个美丽的约定承载着农林学子对三年后自己的美好期望,更承载着学校对同学们美好的祝福。

茅山校区此次新生接待工作共分为六个组展开,分别为接待组、引导组、咨询组、宣传组、后勤服务组和安全组。引导组的同学负责引导新生前往所在公寓,在引路途中主动帮助拎行李,一路谈笑风生;咨询组由教务处老师现场向学生及家长解答专业及相关问题;宣传组设计了“写给三年后的自己”时光慢递明信片活动,现场,新生写下了三年后的目标,并投递到邮筒,希望三年后收到自己的“明信片”,如期完成目标。


上一条:农学园艺学院举办“打开农学大门 推开世界天窗”2019级新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关工委又获殊荣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