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农林 > 正文

【交汇点】在线教学两周,农林网课反响良好

2020-03-15  阅读次数:

自2月10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依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和有关文件精神和“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根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安排,探索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两周来,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师生反响良好。

开学两周,学院共开设在线课程290门,占全院本学期拟开课程的62.55%,覆盖全部59个专业的在校生。开设课程涵盖体育、艺术类选修课、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等公共课程和专业类课程。在课程资源方面,学院教师自主建成的线上课程占79.31%,其中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省在线开放课程21门和院级SPOC课程67门,选用全国各平台、院校免费开放的课程占20.69%。

课程资源的使用情况

学院参与在线教学的教师为371人,占全院专任教师的64.86%。教师主要借助智慧职教、泛雅、爱课程和蓝墨云等四个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活动。学院共集中组织8批次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搭建了4个在线教学技术交流群,邀请各网络教学平台专业人员在线指导。

课程网络平台使用情况

截至2月21日16:00,各课程可用在线教学资源33801个,发布作业2610次、在线测验967次、组织课堂互动5671次、发布各类问卷161次,参与线上教学学生11952人。

教师利用课程平台进行测试、选人、抢答+腾讯课堂/QQ群直播/屏幕分享/钉钉直播等组合形式开展教学。

学生通过课程平台观看视频、课件、电子教材、动画、网上仿真软件演练等形式自学,通过课程平台提交作业,教师在线批阅指导。

园林技术专业师生运用爱课程平台进行线上交流

教师运用智慧职教平台在线开展教学活动

为了保证网络教学质量,更好地完成“在线授课”工作,各二级学院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与任课教师在开课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团队精细制作了5套课件,在百度网盘中上传前期搜集的40G的课程资源供教师授课参考,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共同分享经验,共同解决存在的问题。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部分教学资源和活动截图

《园林工程》课程团队自主开发了WEB端虚拟仿真资源,打造高质量课程,保障教学效果。

《园林工程》课程开发了WEB端虚拟仿真资源

学院教育教学督导处、教务处针对在线教学工作,设计并下发了教师和学生两类问卷,调查了解在线教学的开展效果以及师生存在的困惑、对在线教学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等。此外,组建4个督导小组,通过查看教学平台数据记录、在线随堂听课等形式,围绕课程资源质量、在线教学运行规范性等方面开展专项督导。

调查发现,教师和学生对于在线教学总体比较认可。目前,教学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网络和平台问题,此外教师认为对于学生的监控比较难。

大部分学生可以熟练使用网络教学平台(含APP)进行在线学习,且绝大部分学生可以较好的完成学习任务。各二级学院制定了形式多样的教学督导和信息反馈机制,以便及时了解和掌握在线教学开展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经济与人文学院教学日报表(在线)

新闻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0a2764a7a7ff4616b611cc932e5bc3a4/xmWTUmd8NSSFfpfp/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交汇点】暖心“战疫”,江苏农林学院这样做学生资助

下一条:【江苏教育报】线上新学期,“云端”来相聚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