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农林 > 正文

【江苏教育】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推动课程思政守正创新

2021-11-25  阅读次数: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始终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课程思政新路径。

挖掘课程与思政的融合潜力。学校深入落实“三全育人”,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全面部署,完善相关教学、督导、评价、激励制度。学校选派优秀思政课教师到各二级学院、基础部,与相关教师合作,对课程思政进行业务指导。专业教师和企业一线技术能手联合组建混编师资队伍,融入三新技术,对接技能操作标准和岗位规范开展教学,有节奏、有步骤地推进课程思政理念、目标、方法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的有机统一。

凝聚全课与全员的协同合力。学校利用“三自主四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基于办学定位及专业实际,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修订课程标准。在专业与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过程中,依托校内校外两个平台、线上线下多维途径,巧妙地融入“乡村振兴”“绿色生态”“匠心精神”等思政元素,同时推进“教创研赛四结合”教学改革,实施“创业小组+基地入住+项目实施+课堂教学”四位一体创业教育实践教学模式,让学生将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彰显传道与授业的文化魅力。学校充分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内核,将其融入课程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实施中,让传道与授业交相辉映。《鱼类增养殖技术》《仪器分析》两门课程被确立为全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校还主办了全国职业教育农林牧渔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承办了全省现代农业行指委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课程思政工作的成效与经验获得同行的充分认可。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让乡村人才振兴插上职业教育的翅膀

下一条:【江苏教育发布】微博报道我院校园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