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农林 > 正文

【新华报业】江苏推出7家茶叶示范基地

2017-10-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茶转方式调结构,提升茶叶物质装备和技术水平,为江苏茶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持,10月15日,由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省农技推广总站、省茶叶学(协)会联合主办,句容市人民政府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茶叶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在镇江句容召开。省农委蔡恒副主任、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俞卫东书记、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鲁成银副所长、省茶叶学会张定理事长、省推广总站管永祥站长、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润贤教授等领导,以及南京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成员单位,各市、县茶叶管理推广部门、茶叶行业学(协)会负责人,重点茶企负责人等参加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省农委蔡恒副主任针对我省茶叶产业发展现状,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强调茶叶产业体系重要性,为今后我省茶叶产业体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委围绕“两聚一高”新目标和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集聚农业科技要素,推进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常态化,下设14个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茶叶作为其中之一,设有7个示范基地,他们分别是(无锡)科技综合示范基地;(溧水)推广示范基地;(金坛)推广示范基地;(吴中)推广示范基地;(仪征)推广示范基地;(镇江)推广示范基地;(句容)推广示范基地。开幕式对江苏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进行授牌仪式。

报告会上,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鲁成银研究员、韩文炎研究员、南京农机化研究所肖宏儒研究员、省茶叶学会张定研究员分别作了茶叶品牌建设、茶园生态调控、茶园机械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及江苏茶产业发展对策的专题报告。鲁成银研究员在报告中提出茶叶品牌建设的重要性,指出江苏茶产业差异化发展具备的六大优势,更用“形秀、色翠、味鲜”六字形容江苏绿茶独一无二的品质特征。同时,为江苏茶产业发展提供战略和战术建议。

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王润贤教授

南京市园艺技术推广站、句容市茶叶协会、吴中区洞庭山碧螺春茶叶协会及江苏鑫品茶叶有限公司相关茶叶负责人对当地茶叶发展现状、宣传推介措施等进行了经验交流。省茶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王润贤教授对我省茶产业面临的困惑和思考进行交流,提出并分析了我省当前茶产业存在的产业特征、茶园规模、茶树品种、机械化、品牌创建等十大问题。最后,由省农技推广总站管永祥站长作总结发言。

新闻链接:http://news.xhby.net/system/2017/10/17/030757803.shtml?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江苏教育】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与句容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新华日报】“让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