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农林 > 正文

【现代快报】奇思妙想!他们居然用地沟油做成手工肥皂

2017-12-14  阅读次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志国 朱蓉 郭海红 记者 林清智)地沟油做成的手工肥皂、不用水的宠物清洗机、家庭阳台蔬菜无土栽培装置 …… 在 12 月 13 日下午举办的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大学生 " 创新创意创业 " 大赛决赛上,60 多件创意十足的作品集中亮相,它们不仅构思奇妙,而且具有实用性,让人大开眼界。

比赛现场,一种包装精美的手工香皂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令围观者没想到的是,这种香皂是用地沟油制成的。" 地沟油香皂是他们在食堂三楼用过的废油,然后经过脱色、脱味、高温杀菌、皂化反应、倒模,形成的一个手工肥皂。"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学生赵西龙介绍,地沟油、废油皂化反应后会产生大量甘油,而甘油是化妆品中不可缺少的保湿成分。

来自畜牧兽医学院的崔炎杰团队拿出的作品是宠物 " 无水 " 清洗机。这种机器不仅清洗时间短,而且大大减少宠物店的清洗成本,这是他们团队历时 3 个月的时间进行出模,然后设计出来的,目前已经申报了国家的发明专利,同时也在今年的江苏省创新杯上拿到了大专组的发明制作类第一名。

此外, 赛场上还出现了会跳舞的机器人、竹流滤水器、自循环水净化系统、懒人浇水装置、自动升降台盆等一系列富有创意又实用的作品,它们不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奇思妙想和动手实践能力,还能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

据介绍,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 " 创新创意创业 " 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以 " 搏击‘互联网 + ’新时代,壮大创业创新生力军 " 为主题,吸引了一大批学生参与其中,大赛收到来自 7 个学院提交的 241 件作品,有园艺类、食品科技类、电工类等等,61 件作品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进入决赛。(编辑 李蔚蔚)

新闻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a3205d31bc8e04c2f00004f


上一条:【交汇点】明年春天到镇江来 江苏农博园将成“杜鹃”主题森林公园

下一条:【扬子晚报】报道我校农学园艺学院公祭日党日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