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拟确定周广帅同学为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2021-07-05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工作通知》(苏委教函〔2021〕10号)精神,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拟确定我校周广帅同学为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从2021年7月5日至7月13日止。公示期内,对公示人选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请以书面形式实名向省教育厅社政处反映。匿名举报概不受理。通讯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号1512室,邮编:210024,联系人:陈老师、高老师,联系电话:025-83335056,邮箱:szc5056@163.com。

附件:周广帅同学事迹材料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2021年7月5日

激昂青春志 共筑中国梦

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人选事迹材料-周广帅

一、个人简介

周广帅,汉族,1998年1月生,共青团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学院2018级水产养殖技术班专科生。在校期间,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国赛铜奖等5项国家级奖项,19项省市级奖项,在省级刊物《河北渔业》《水产养殖》发表学术论文2篇,申请专利1项,参与专利2项。

二、突出事迹

1.不忘初心,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战“疫”情

他信仰坚定,勇于担当,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人生指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所思所行,坚决向党中央看齐靠拢,坚决贯彻落实团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疫情期间,他积极落实推广“共克时艰 战‘疫’有他”线上系列主题活动6项,“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线上主题系列活动4项;深入群众,尽己所能服务社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正值冬春交换之季,是水产养殖鱼种投放、鱼苗换季的关键时期。养殖户迫切需要专业化的水产疾病技术员,作为水产养殖技术专业的学生,他时刻铭记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携带疾病和水质检测设备奔走于养殖户之间,收集不同养殖池塘出现的问题,采取水样、检测水质、解剖鱼体,根据不同养殖池溏出现的问题提供相应的指导方案,帮助23位养殖户解决养殖问题,使10万斤鱼苗安全换季,减少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争做知农爱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2.乐于钻研,训赛结合,创新创业中显身手

他酷爱钻研,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针对黑鱼养殖中遇到的繁殖率低的问题,组建团队研发了《智慧型新型黑鱼繁殖装备》。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他和团队的作品《醴业安邦》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铜奖。他还先后获得了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一等奖、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十四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省市级以上竞赛奖项19项。研究成果《一种智能乌鳢繁殖设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成绩的取得更让他意识到,产业的进步离不开科技创新。大学生作为未来产业的中坚力量,只有具备思考和创新能力才能成为核心人才,才能推动社会的进步。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他将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3.善学勤思,苦练技能,学业上追求卓越

他善学勤思,课堂上积极发问,理论知识扎实。课后,他加入了专业课老师的项目研究团队,刻苦钻研,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产实际。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排名均列全班第一,2019、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他注重专业技能的提升,通过层层选拔,日夜苦练,连续两年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的骄人战绩。

4.不畏艰苦,勇于奉献,支农路上担使命

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校期间,参加校、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校内外经常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20年6月深入乡村,入驻江苏省茅山风景区墓东村为当地水产养殖户提供3个月的水产养殖技术服务。脚踏黄土,头顶烈日,皮肤被烈日灼伤脱皮,黝黑的的肤色见证了他的努力和付出。虽然每天早出晚归走访养殖户很辛苦,但当他看到养殖户因问题解决而绽放的笑容,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志愿工作中不畏艰苦,勇于奉献,被评为学校优秀志愿者、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

三、所获荣誉

国家级:2021年5月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获国家奖学金、2019年12月获国家奖学金、2020年12月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省级:2020年5月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20年4月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2020年9月获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20年10月获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9年5月获江苏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19年7月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2019年10月获第十四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2020年12月获第十四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9年11月获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水产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2020年11月获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水产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

市级:2020年4月荣获镇江市“创新创业好青年”称号、2021年1月获“镇江市最美职校生”称号、2020年12月获第六届镇江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9年9月获2019“创响镇江”创业大赛三等奖;

校级:2018年9月荣获“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先进标兵”称号、2019年5月获“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9年12月获“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5月获“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十佳大学生”称号、2020年11月工作积极分子。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句容市农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推荐第五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学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