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1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党委副书记、院长巫建华分别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森林和史代章到会指导。

俞卫东书记以“深入践行新思想 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在围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必须做好意识形态引导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互联网这个舆论斗争的主战场;要着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必须改革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形式、教学话语,增强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做好“四项功夫”,一是要在人才强校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人才建设工作力度;二是要在科研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三是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二级学院办学动力;四是要在国际交流合作上下功夫,进一步迸发对外交流合作活力。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层层压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担当、主动担当、敢于担当、自觉担当,要在思想解放和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解决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体现担当作为。

巫建华院长以“不忘初心 服务三农 办好中国特色高水平农林职业教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以农林职业教育的初心是什么、农林人如何坚守这份初心、当前我们农林人的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启高水平学校建设新征程、如何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农林职业教育新征程、开启高水平学校建设要克服的难点和痛点是什么、我们要用怎样的精气神去完成高水平建设目标等7个问题为引,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职责;要培养“一懂两爱”,学得好、下得去、留得住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成果转化推广,引领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样板,成为中国农职教领军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扎根农村办高职,坚持“八个一流”的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形成中国特色的农业职业教育发展模式,为世界农业职业教育提供中国方案;要进一步完善高水平专业建设的调整优化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工作、创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科技开发与社会服务工作、加大教学质量诊改工作推进力度、提高高水平学校建设保障力度、深化国际化合作的广度深度。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清使命,勇担当,要负起使命,敢担当,要不辱使命,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执着的努力,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新征程!

近期,按照统一部署,党委副书记简祖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兴元、曹仁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国义分别作“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双高”建设”、“乡村振兴的意义与我们的使命”、“聚焦初心使命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温党章,增强党性意识 扎实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与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