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集团换届会议在学院召开

2019-11-14  阅读次数:

11月13日上午,2019年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集团换届会议在学院举行,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胡永万常务副校长,教育部职成司城乡与社会教育处刘杰调研员,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原处长、中信集团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纪绍勤,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冯剑副处长,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体系建设处郭艳青副处长,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志新,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理事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以及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员,部分知名农业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代表和国内知名高职院校领导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巫建华主持。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胡永万常务副校长肯定了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以实体化公司为突破,创新运行机制,增强集团活力、以现代学徒制为契机,共建共享教学资源,提升集团协同育人成效、以赛事为引擎,放大集团平台效应,提升集团凝聚力、以服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大力开展社会服务,提升集团服务能力、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推进对外合作,开创集团国际化新局面的工作成绩。他希望第二届理事会能够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提升集团公司化运转的效率和效果;在深化校企合作上下功夫,破解校企人才互兼互聘、两栖发展难题,畅通教育界、产业界人才需求渠道,培养更多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集团以国家、区域和产业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和社会服务。希望成员单位继续同心同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中国特色的高水平职业教育集团品牌。

教育部职成司城乡与社会教育处刘杰调研员代表教育部职成司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道,职教集团成员单位要熟悉起来,实名登录APP,规范集团运作机制;要市场化运作起来,增强院校实训基地、企业的吸引力,在各类技能大赛、1+X证书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国际交流起来,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讲好中国故事,输出中国农业职教经验。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冯剑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职教集团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定位于农业职业教育服务产业,通过“职业教育+农民培训”,培养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繁荣、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农业农村部将继续关心和支持集团的建设发展,积极助力集团内成员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使集团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理事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五年来集团成立了实体化运作公司中农产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示范推广现代学徒制、举办各项大赛、实施对口支援、搭建合作平台、成立国际职教联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集团内江苏农林职院、江苏农牧科技职院、杨凌职院等15所高职院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名单。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绿苑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等4个集团内企业申报的校企深度合作项目入围教育部首批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他希望,未来5年希望职教集团能够进一步推进集团实体化运作,打造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进一步强化工作委员会作用,加速优质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兴办特色产业学院,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加强产教深度融合,继续完善集团化现代职教体系、进一步发挥国际现代农职教联盟的优势,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报告、《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订建议、集团理事单位调整名单,任命纪绍勤同志为中农产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会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袁隆平院士当选为集团名誉理事长,俞卫东、陈志新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巫建华、纪绍勤、齐国等12人当选常务副理事长。新当选的集团理事长俞卫东、陈志新分别就进一步完善集团的运行机制、切实实现集团成员之间的融合发展、积极探索集团建设发展的创新模式等作表态发言,9家新加入集团理事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上一条:中法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举办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论坛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