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首场“‘三个一’+ X”行动在我院启动

2023-06-02  阅读次数:

5月31日,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首场“‘三个一’+ X”行动在我院启动。本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商联6家单位联合主办,镇江市委统战部、镇江市人社局、镇江市工商联、句容市人民政府协办,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洪,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潮,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镇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卢道富,句容市委副书记、市长束克之,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徐洪军,学院党委书记简祖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永圣等出席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主持启动仪式。

顾万峰表示开展民营企业进高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推动更多民营企业走进校园,分享创业创新的感悟,让“政产学研用”更加深度融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发挥民营企业在扩大就业中的主渠道作用,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举办单位从最初的2家增加到6家,合作伙伴从传统高校延伸至技术学院、应用型学府、民办大学并首次走进高职院校,组织形式从原有的三大模块拓展为今年的“‘三个一’+X”,即一场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会、一场企业人才招聘会、一系列政策解读、现场培训等针对性的“X”活动。

蔡恒在创新创业分享会上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学校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扛起强农兴农责任,企业要为农业院校毕业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学生要以更加斗志昂扬的姿态争做强农兴农“新农人”。

镇江新区永兴农机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巧、江苏苏美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计超、江苏克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成伟、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中平等4位优秀民营企业家与学院师生分享创业创新感悟。

在同步举行的校企产学研对接会上,我院与10家知名企业现场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对“草莓高效栽培技术及省力化栽培模式集成创新”“草坪工厂化生产技术”“地方猪遗传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等7项学院重点科研成果进行了推介,与5家民营企业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总成交额达37万元。

企业人才招聘会在学院体育馆举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家民营企业,提供了6217个岗位,吸引了2778名应届毕业生的热切关注,现场1340名毕业生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X”板块中,省市人社部门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就业创业政策讲座、一场创业意识培训大讲堂、一场创业能力提升培训课和一场人才和就业工作咨询,进一步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上一条:广西农牧工程学校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永圣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讲思政课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