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2016年度全国高等农业院校茶学学科组会议暨茶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6-07-22  阅读次数:

2016年7月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茶学学科组主办、我院承办的2016年度全国高等农业院校茶学学科组会议暨茶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加强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共有来自包括安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等33所学校的茶学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茶学学科组组长、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宛晓春,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靖宇、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夏涛、浙江大学茶学系屠幼英教授、我院院长巫建华、党委副书记王润贤等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巫建华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随后,大会进行了首届全国茶学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颁奖仪式。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靖宇代表教育厅进行了致辞并作了《江苏高等教育的过去与未来五年》专题报告,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图表回顾了江苏高等教育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详解了江苏高等教育在十三五期间承担的使命、愿景和对未来的展望。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江苏高等教育将肩负起使命,科学谋划江苏高等职业教育现代化进程,科学规划江苏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模与层次、建立职业教育内部衔接贯通的学历体系、树立大职业教育观,服务全体劳动者的终身发展。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宛晓春教授以《基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战略下的茶学学科建设》为题,对国家“双一流”战略、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概念、现状进行了解读,并就园艺学科现状、茶学一流学科的建设路径发表了看法。宛晓春教授认为,茶学学科成为一流学科,应明确自身办学定位,要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端应用型复合人才、建设一流科研创新平台、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注意学科的交叉融合。

巫建华院长做了我院《茶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专题报告。介绍茶艺专业自1982年创建以来,立足省内、面向全国,紧紧围绕茶业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了以岗位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创建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校内实训基地江苏茶博园是集茶教学、茶科研、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茶叶园区。目前,茶艺专业已成功打造成为江苏省茶艺品牌特色专业。2012年,我院与扬州大学合作,在江苏省茶业研究所成立研究生工作站。

本次会议期间还进行了2016年全国茶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院校就茶学专业实践教学方面的探索与做法做了交流发言,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代表收获颇丰。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了参观了我院实训基地——江苏茶博园、江苏农博园,考察了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

为全国茶学专业优秀教师颁奖

宛晓春教授做专题报告

袁靖宇处长做专题报告

巫建华院长做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上一条:俞卫东书记赴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开展调研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7位同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顺利出征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