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品味经典 点亮青春 学院成功举办诗词歌咏大赛

2018-04-19  阅读次数: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校语委、图书馆、校团委于4月18日下午联合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品味经典,点亮青春”诗词歌咏大赛。

与诗同行,与歌相约。15名选手先朗诵后演唱了《关雎》《蒹葭》《将进酒》《水调歌头》《清平调》《江南》等中华经典诗词作品,倾情上演了江苏农林版的“经典咏流传”。大赛“和诗以歌”,融现代音乐于中华经典诗词,在青年学子的“诵咏+演唱”中充分展示中华诗词之美、文化之韵。三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享受了这一诗词盛宴。

茅山校区的高曼曼同学浅吟低唱,载歌载舞,借富有创意的《鱼戏莲叶间》(据《江南》改编)咏唱表演摘获一等奖。经济与人文学院董亚萍同学婉转悠扬的《清平调》和风景园林学院王献同学慷慨激昂的《将进酒》更是带动观众浸润于不同风格的诗词魅力之中,两位同学也同时荣获二等奖。茅山校区分团委、经济与人文学院分团委、风景园林学院分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书馆张田林馆长为大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本次活动,是学校“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由经济与人文学院文之源社团承办。诗词咏唱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品味经典的兴趣与热情,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校园中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了自己的探索。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届现代园艺和现代农业管理专业“专接本”毕业典礼

下一条:我院与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领航航模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