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农学园艺学院开展“逐梦青春,科技助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7-26  阅读次数:

2020年7月25日,雨过天晴,是植物病虫害预防的关键时期。农学园艺学院新禾助农服务团的蔡善亚老师带领杨尚镕、杨德亮、许蓉等3名队员前往句容市白兔镇吴俊峰无花果种植基地和句容市白兔镇古隍村水稻田开展“逐梦青春,科技助农”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新禾助农服务团的师生们对60余亩无花果树进行病虫害察看,制定出防治方案,并操控无人机对果园病虫害进行防治。夏季是水稻稻瘟病、稻卷叶螟的高发时期,新禾助农服务团的师生们来到白兔镇古隍村的水稻田,卷起裤管,光脚下田察看水稻病虫害情况,对症下药,完成30余亩水稻病虫害预测预报,并提出防护方案,解决种植户植物保护的技术难题。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和好评,也预示着农学园艺学院新禾助农服务团的暑期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帷幕。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暑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我与中国”书法大赛

下一条:我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毕业生创业基地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