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茅山校区“重走长征路——一片叶子从大山里走来”实践团赴贵州惠水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25  阅读次数:

7月15日—24日,茅山校区师生赴贵州省黔南布衣苗族自治州惠水县长岩村开展“重走长征路——一片叶子从大山里走来”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惠水濛江街道团工委、江苏省茶叶学会、江苏和贵州茶企业的大力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7月15日—18日,暑期实践团的师生来到惠水县长岩村开启了采茶、制茶体验之旅。志愿者在当地茶农的带领下,走过弯曲小路,来到茶园,只见采茶农身着苗族服装、唱着山歌,迎接远方来的客人,我们的志愿者很快融入了采茶体验中。采茶后,志愿者们走进了贵州黔色国香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当地制茶老师傅的带领下完成了红茶制作,后又走进贵定县鸟王村庭院式茶厂雷师傅家,分别在当地茶农和苏州洞庭山碧螺春茶业有限公司手工制茶大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绿茶制作,在这里,江苏茶走进贵州,来了一场苏茶与黔茶的邂逅。

7月19日—20日,因为一片叶子,“校政行企”齐助力,苏茶黔茶共奋进。江苏茶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王润贤教授携江苏知名茶企走进贵州长岩助力我院“重走长征路——一片叶子从大山里走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农技培训课堂上,王教授从茶叶生产加工、茶园经营管理等方面讲述了茶基本知识,濛江街道人大党工委石尚梅主任从长岩村老百姓生活变化的角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石主任为我院学生授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贵州黔色国香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蒋庆松董事长为我院学生授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机会。王教授还带领茶企走进茶园山头,考察当地茶品种、茶园管理等情况,并与当地茶企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21日—24日,为进一步了解当地茶产业,志愿者还走访了长岩村农户100余家,走访贵州茶企业10家,与当地茶企、当地大学生开展了茶文化交流等活动。同时,暑期社会实践团还“重走长征路”,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遵义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上一条:茶与食品科技学院举行名师工匠进行校园系列活动之往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茅山镇城盖村学子来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