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现代农业职业集团召开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2016-07-20  阅读次数:

 

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于2016年7月14至15日在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和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集团成员单位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陈乃军在致辞中介绍了该校落实教育部部署,深入推进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的工作情况。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研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辽宁教育研究院高鸿教授做了题为《现代学徒制的治理框架和实施策略》的主题报告。高鸿教授介绍了欧盟现代学徒制治理经验,深度剖析了实施现代学徒制对中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深远影响,建议现代学徒制的发展需完善现代学徒制试点的组织管理机构,开发体现现代学徒制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开发基于工作岗位的课程体系并且要进一步完善相应的职业教育与培训法规。

会上,我院院长巫建华、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锦平、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系主任谢金生分享了学院在试行现代学徒制的探索与实践中取得的经验。爱贝尔宠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东介绍了企业如何用现代学徒达到“人才共育、合作共赢、成果共享”的目标,辽宁辉山乳业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特介绍了“校企联合 招生即招工”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企业对于现代学徒制的期待。

最后,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巫建华对2016年集团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集团秘书长贾君宣读了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现代学徒制试点立项的通知。

研讨会结束后,集团还召开了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首届“隆平杯”大学生(农科)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推进会,对大赛的实施方案和评审标准进行了讨论。

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首届“隆平杯”大学生(农科)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推进会

 


上一条: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俞卫东书记赴农机企业开展调研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