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2023-06-07  阅读次数:

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提供坚实保障,风景园林学院积极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坚持把“扶困”“扶志”“扶智”相结合,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开展“暖心·励志·反哺”系列资助育人活动,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旨在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构建“点线面”全方位资助育人新格局,为大思政注入新的活力。

暖心行动--扶困助学

国家资助,助我成长。根据学院制定《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风景园林学院在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中聘任36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设资助政策大讲堂,传递资助育人好声音。36名宣传大使深入班级、宿舍宣讲,向21级、22级935名同学们详细介绍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贷款等各类资助政策。最后,他们用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励志勤学,让青春在奋斗中闪亮。


励志行动--成长成才

受助于人,立志成才。风景园林学院邀请江苏省“奋进奖学金”获得者曾森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魏怡婷两名励志成才、自立自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助学·筑梦·筑人”成长主题分享,他们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激励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引导受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反哺行动--责任担当

杰出校友,感恩回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最美职校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冰艳怀揣对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热爱,感恩学院的培养,主动提出给风景园林学院学子分享受助励志成才经历,让资助政策在学生中落地生根、深入人心。此次让受到国家资助的优秀学子走进母校进行反哺教育,旨在推动在校学生在朋辈榜样的指引和感召下努力成长,饮水思源、立志成才、回报学校,学校也推动资助育人工作从“人人有学上”的保障型资助向“人人能成才”的发展型资助拓展。

本次系列活动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资助育人模式,覆盖到各班级、效果显著,真正发挥受助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




上一条:农学园艺学院举办“喜迎校庆 青春向党‘新’心向农”毕业生党员思“享”会

下一条:我院在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总决赛中荣获国赛铜奖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