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农林 > 正文

【扬子晚报】新时代,再出发!大学生创业者热议十九大

2017-10-20  阅读次数:

 

扬子晚报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志国 严平 董慧 记者 万凌云)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以及对未来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让各地广大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沉浸在十九大的喜悦中,议报告、谈变化、谋发展。

19日,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里,今年24岁的大学生创业者吴国硕和自己的小伙伴们,正在忙着采摘刚刚上市的生态小番茄。此前,他们刚刚共同分享学习了19日扬子晚报上的十九大报告及相关文章。

吴国硕告诉我们,在他承包的这20多亩的基地里,种植了包括小番茄、水果黄瓜、辣椒等在内的近10个品种的蔬菜,目前效益不错。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他和小伙伴们倍感激动和振奋,觉得在农村的舞台上,对于他们学农专业的大学生来说大有可为。

“十九大报告,当时听到乡村振兴战略,我特别激动和振奋!我现在是一名大学生搞创业,运用所学的一些新技术,并把这些新技术进行进一步的扎实和落实,比如我现在搞的高垄栽培技术,我结合现代化的滴管设施,还有在作物上面的一些病虫害防治,我也运用了一些技术”,吴国硕说,“在报告中,我感受到了国家对农业从业者的一个鼓励和支持,都加大了力度,力度特别高!”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吴国硕对下一步的发展更是信心十足,他准备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技术,运用到农业现代化上来,扎根基层,在农村的舞台上好好大干一场:“我们这些年轻人刚好赶上了这个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发展过程中,我作为一个学农的学生来说,有理由把我自己所学的一些技术,应用到我们农业的现代化发展上来。”

小吴表示,未来他想在农业新技术方面,对周边农户进行一个推广,让农户们跟着他们一起富裕起来。另外,他还想把现在销售的渠道,结合实体经济和互联网+运用到一起,进一步把目前的销路做好、做强、做大,然后把周边的农户一起带动起来,共同走进“新时代”。编辑:乔金玲

新闻链接: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id=472093&classid=122&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江苏公共频道】报道农学园艺学院“点赞十九大,欢乐庆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荔枝新闻】新时代再出发 大学生创业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农村舞台大有可为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