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农林 > 正文

【交汇点】明年春天到镇江来 江苏农博园将成“杜鹃”主题森林公园

2017-12-25  阅读次数:

交汇点讯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两天,位于句容边城镇的江苏农博园里,又引种了137个品种的五万株杜鹃。虽然是隆冬时节,但可以想象的是,来年春天,这里将会呈现出怎样一片“杜鹃花开香满园”的美丽景象!同时,记者获悉,江苏农博园将要打造成我省以“杜鹃”为主题的森林公园。

25日,在江苏农博园里的这片水杉林的林荫地上,记者看到一部分杜鹃苗已经完成种植。10多名工人按分工不同,正在忙着栽种剩余的杜鹃苗。江苏农博园负责人管斌介绍说:“这批大概买了五万株杜鹃,三万株的普通苗,两万株的品种苗,要一个礼拜左右,才能要完成全部的种植工作。”

记者了解到,农博园早在2015年就试种了杜鹃花,由于种植面积较小,没有形成规模。而这次的补种的137个品种,种植面积直接达到了100亩,品种也从原来的108个,扩大到了现在的245个。

“我们引了一些句容当地比较适合的品种,有一些独特的特点,你比如说耐阴,因为我们本来是森林公园,林下种植,它既可以作为一种地被植物,也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以做一个森林防火。”管斌告诉记者,杜鹃花一般在春天开花,但是由于品种丰富,开花的时间也有所不同,所以他们将不同花期的杜鹃品种组合起来,使得杜鹃的观赏期可以从三月份一直持续到六月份。

“明年早春三月份就有开花,因为我们2015年种的明年三月份都会大部分的开花,三年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景观,因为它们的长势还是比较好的。”管斌说。

另据介绍,在未来几年里,江苏农博园还将引种一些稀有、名贵的杜鹃品种,特别是在花型、花色、叶型、叶色上要与众不同,既丰富了杜鹃的观赏性,也为科研工作打好基础。管斌告诉记者:“我们大量引种杜鹃,希望能把我们园区建设成在苏南,乃至江苏以杜鹃为文化的主题休闲园区、森林公园等等,集观赏、教学、科研、推广、示范为一体,这样既可以提高我们保种育种的水平,又可以提高我们科研水平。”


上一条:【新华日报】一支南天竹,能卖五百元

下一条:【现代快报】奇思妙想!他们居然用地沟油做成手工肥皂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