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国家彩叶树种良种基地成功入选“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

2017-09-15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林业局公布了第三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名单,我校国家彩叶树种良种基地榜上有名,正式成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之一,这也是江苏省目前唯一的国家彩叶树种良种基地。

我校自80年代初一直坚持开展林业科学研究,近年来,先后与江苏省林科院、江苏省农科院等单位合作,进行了“彩叶景观树种高效育苗技术开发及示范建设”、“常绿彩叶苗木新品种选育及组培快繁技术开发与推广”、“彩叶苗木种苗快繁技术创新与应用”、“新优景观树种繁育及绿化应用示范推广”、“彩叶苗木新品种繁育技术示范与推广”等多项科学研究,获得多项科研成果。2014年度学校主持的《红叶石楠等观赏苗木新品种育繁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获第七届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2015年度《彩叶树种新品种选育及其快繁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中国林学会第六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二等奖;2016年度《红叶石楠育繁技术集成》项目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国家彩叶树种良种基地依托学校原农林科技示范园创建,从1998年起,先后主要生产推广和研究开发色叶树种。通过近20年的摸索和发展,色叶树种繁育技术渐趋成熟,育苗面积不断扩大,生产设施不断完善。目前已建成600平方米组培中心,5000平方米全光自控繁殖系统,5000平方米塑料大棚,10000平方米炼苗场,150亩良种示范区,2009年成为第一批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


上一条:“温度”迎新 暖心护航 ——我校喜迎2017级新生

下一条:2017柬埔寨水稻生产与管理及稻米加工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3184号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网址:Http://www.Jsafc.edu.cn

 招生咨询电话:400-105-6166、0511-87290888